這是上海車展上全球首發的環保型概念車GM Chevrolet Volt。GM Chevrolet Volt概念車出色的外型設計幾乎能征服所有第一次見到它的人,正如GM設計部的設計總監兼首席外形設計師波尼費斯所說:"人們購買環保型汽車是因為他們認為應該關注環保,而不一定是因為喜歡車輛的外形或追逐時尚。但GM Chevrolet Volt不同。人們購Chevrolet Volt是因為它具有非常惹眼的外觀,而且可能不需要耗費一滴汽油來進行駛,這的確很划算。"

GM Chevrolet Volt是一款由先進的E-Flex系統驅動,靠電力行駛的環保型概念車。"E-Flex"系統由一部1升3缸的渦輪增壓引擎、一個53千瓦的發電機和一塊固定在汽車底部的長方形鋰電池組成,電池能夠提供相當於160馬力的動力牽引汽車前輪行進。"E-flex"系統是GM汽車下一代電動推進系統的名稱。其中的"E"表示"電",電力是E-Flex車型的唯一驅動方式。而"Flex"代表的是"靈活",表示用以驅動汽車的電力可以從各種途徑取得。根據GM汽車公佈的配置方案,E-flex系統的電力既可以來自氫燃料電池,也可以由使用乙醇、生物柴油或合成燃料的小型發動機產生,當然更可以從你家中的電源插頭裏獲得。



Autoblog@2007上海車展:通用GM E-Flex系統

 







車主只要每天把Chevrolet Volt的電池在110伏電源上充電約6小時左右,即可充滿。在電池耗盡後,1升的3缸渦輪增壓引擎將以恒定的速度或轉速旋轉,以產生電能補充給電池, 從而增加燃油經濟性和行駛里程數。通用汽車的工程師表示,如果E-flex從城市電網中獲得電力,而電網中的電力有可能是由天然氣、煤、核能、風能或者水 力等各種途徑產生的,這也意味著E-flex將是目前世界上能夠獲得最多動力來源的車型,而這也代表了未來汽車燃料來源的多樣化發展趨勢。



在我們的印象中,像Chevrolet Volt這種油電混合動力車如果在電池電量耗盡後,就必須啟用燃油引擎作為動力繼續行駛。但事實上Chevrolet Volt的汽油引擎並不和車輪相連,它的功能是給引擎充電,這樣的設計從理論上說,只要及時充電Chevrolet Volt行駛65公里的距離可以不用一滴汽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