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不管年底原廠會否調整產品線,或者您早就不對原廠抱持期待,那麼請試著回想我們先前曾為大家報導過,國內改裝業者已經成功開發出鯊魚頭改裝套件的消息,而消息在曝光之後,包括國內著名改裝雜誌也都曾親自拜訪改裝場老闆,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樣的機會來看看這尾超夯的「鯊魚頭」!

一如我們預期,隱身在工廠林立的高雄縣鳥松鄉間,沒有注意還可能錯過了這家名為「德日」的空力廠,這家空力廠的規模超乎我們的想像,它確實就是一家整合了開發、製造、安裝等各項業務的改裝車廠,外頭停放著許多客戶的車輛,老闆則忙著協助規模較小的改裝廠調度材料與零件,打過招呼之後,豪爽的老闆也馬上帶我到工廠後頭去看看許多Lancer迷心目中的超「鯊」套件!


走過零件區、安裝區,再越過零件補強區,我們在無塵烤漆室前停下腳步,老闆告訴我現在模具已經拿去進行大量製造,而原本安裝在Mitsubishi Fortis上的鯊魚頭套件也暫時取下,所以現在還沒辦法看見改裝完後的全車樣式,不過我也終於是有機會先行至此為有興趣的讀者走訪一趟。

在和老闆聊天的過程中,他告訴我們這組鯊魚頭套件的開發讓他號費許多時間和精神,當初從日本購置原廠的Galant鯊魚頭套件,等零件送來之後再利用每天工廠下班後的時間,透過玻璃纖維與樹脂的混合慢慢抓出Lancer EVO的鯊魚頭外型。


過程中最難的部分就在前保桿的頭燈位置,畢竟套件開發的成功與否其實相當容易被專業的車友一眼看出,因此為顧及設計品質同時也規避原廠的專利設計,不斷重複修改細節也成了每天的例行公事。 然而這終究是改裝,我們還是很納悶這組套件適用的Mitsubishi車款有多廣?改裝完後會否對車輛安全打折扣?老闆表示現行款Lancer Fortis與Lancer iO皆可安裝這組鯊魚頭套件,而此組套件是由玻璃纖維打造而成,不僅重量較輕,同時由於只是替換原廠車頭鈑件,因此不會對車輛結構與安全造成影響。

而根據我們的瞭解,目前這組包含了前保桿、水箱罩、葉子板、引擎蓋的鯊魚頭套件組,在全台灣已有許多車友透過網路向這家改裝廠訂購完整的鯊魚頭套件,甚至國內也有Mitsubishi Lancer車主集體向廠家團購。原則上整組套件從購入、安裝、烤漆全包的價格為4.8萬(當然是台幣囉),車主可以選擇到該改裝廠進行改裝,或者在購買後至改裝廠所指定的改裝店家操刀,然而如此的連鎖指定服務除了方便車友購買與安裝套件之外,杜絕不肖廠商以相似但設計與品質皆不良的套件混淆車友視聽,則是老闆的期待。



事實上根據以往的經驗,通常應該是車廠的新車設計帶動改裝套件的買氣與改裝的風氣,然而此次卻是情況顛倒,看似本末倒置的情況卻也只是凸顯原廠的更不積極,不過這樣也好,有了國內鯊魚頭改裝套件的成功開發,或許還能夠帶動Lancer Fortis的另一波買氣。所以,如果您也夢想能夠擁有鯊魚頭,不必等原廠年底調整產品線(連帶調漲車價?),現在就可以讓自己的Lancer Io和Lancer Fortis也「鯊」很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