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國長城汽車的日子顯然不太好過,其名下的GWPeri長城-精靈車款由於車型外觀以及配備與Fiat的Panda過於相像,而被Fiat在中國以及義大利兩地告上法庭。同樣為小型SUV,長城GWPeri搭載的是一具1.3升直列四汽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88匹,其上市時間不過短短2年左右,但是來自Fiat的Panda早在4年前就已經行銷海外了。


Honda CR-V vs. 雙環 S-RV


目前位於義大利Turin的法庭已經判定中國長城的GWPeri車款屬於非法車款,竊取了Fiat的基本利益,所以只要GWPeri現身歐洲,那麼每賣出一輛GWPeri,長城汽車就必須額外支付15,000歐元的罰金。這樣一來其車款的基本費用將可能高達50,000歐元,已經喪失了基本的生產能力,而在中國的法庭上目前還未作出任何裁定,希望中國的法院能夠做出正確的裁定。


Smart Fortwo vs. 中國城市精靈電動車


其實中國的仿冒車款早已行之有年,例如:長城汽車旗下的的炫麗就與Toyota的Yaris非常相似,長城的酷熊也長的與Toyota bB快一模一樣了。另外,中國"城市精靈"電動車的外觀就與Smart如出一轍,而奇瑞的QQ就與Daewoo的Matiz極為相似,雙環的S-RV的車頭造形則和Honda舊款C-RV很像。


Toyota bB vs. 長城酷熊


中國車廠這種抄襲的現象實在不勝枚舉,雖然模仿是學習的最佳捷徑,但以中國現在的仿冒及造車技術來講要設計、製造出自己的汽車應該是没什麼問題。因此我們希望中國各車廠能夠停止這種抄襲的亂象,相信以中國人的智慧不怕設計不出好東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