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在數年前傳出將進行國產化消息的Honda Fit,不過隨著總代理陣前換將,改以8代Civic車型導入國產行列,Honda Fit的量產計畫也隨之付諸流水。不過仔細評量這其中的主因,情況同樣與即將以進口名義引進的Toyota RAV4相同,因為上一代Fit車型,在國內總代理放出國產化消息之後,其實距離大改款之日剩下不到一年半,實質國產化的殘餘價值遠不如導入新款Civic來得大。
且單就當時Honda產品陣線看來,如何成功切入市場、並且從中獲利更是主要的關鍵,若以Fit產品來看,在當時所要面對的則是人氣王Suzuki Swift,此外Suzuki另款長青樹Solio也是另一個次要敵人。


雖然當時Honda Fit競爭對手較少,不過在同為自家人的Suzuki兩大敵手脅迫下,若非產品本質夠強,且在Honda堅持不二價政策的原則下,Fit想要殺出一片天,情況其實並樂觀。且卡在當時Fit車型已屆大改之年(產品週期僅剩不到兩年),在生產線尚未回本的情況下又要改款,因此Honda只得趕緊重新評估導入全新的8代Civic。

而今大改款Fit早於去年在日本進行銷售,且在日本上市更成為銷售榜上的常勝軍,除了前衛、討喜的車身造型之外,寬敞的空間感受與多變的收納變化機能,更讓歐美不少汽車專業媒體讚譽有佳。且僅1.5升的引擎,卻擁有高達120hp的輸出表現,同時還兼具低油耗省油表現,正好趕搭各大車廠近來所鼓吹的「環保節能小車」哲學。

再者,Honda繼SUV常勝軍CR-V之後,中小型房車級距的Civic始終也是持平發展,唯獨4月剛發表的New Accord,卻因經濟局勢下滑,銷售成績起起落落,Honda若想於年底前擠身進入國產前三大車廠,並且爭取更大的獲利空間,勢必得投入新血。


目前Honda所欠缺的正是小型車級距,而隨著國外大改Fit的問世,在此節骨眼上導入國產市場,不僅有助於提升Honda在台的總體競爭力,若能搭配更廣泛的售價策略,針對競爭對手逐一打擊,對於目前的霸主Toyota Yaris更將產生極大的殺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