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試駕的VW Tiguan搭載的動力與Golf GTI相同的2.0升渦輪增壓直噴引擎,經過原廠調校過後,以2.0升卻有200hp的實力,足以讓其它同等車款望塵莫及。不過,帳面上的可觀數字並未轉換到實際操駕的感受上,由於車重的關係,再加上4Motion傳動系統以及Tiptronic變速系統這樣的後段動力傳導,加速力道並不像Golf GTI那般的猛爆,但是充沛含蓄的加速性能足以讓VW Tiguan優於一般的房車加速表現。

 

駕駛VW Tiguan 2.0 TSI第一個感覺就是方向盤的輔助力道過大,太過輕手的結果就是部分路感略顯模糊,不過也許這對都市行進來說較為輕鬆,尤其對於女性車主來說。平心而論,VW Tiguan 2.0 TSI的動力輸出表現令人嘉許,較為人所不解的是竟未配置DSG變速系統而改以6速Tiptronic變速系統取代,這套系統雖說已經相當先進,但比較起DSG來說,無論在換檔速度或是時機上來說總是稍嫌遲緩,若在山道中蜿蜒行進想要更為靈巧的檔位變換,也許選擇手排模式較佳。  
 

話題落到懸吊系統與底盤,歐系車的懸吊反應設計本就較為硬朗,VW Tiguan同樣有這樣的明顯特質。在市區行進經過坑洞時的感受,若是已經習慣於日系車輛舒適設定的車主,勢必需要花點時間熟悉這樣的調性。也具有越野設定的Tiguan懸吊衝程設定較長,再加上車身高度的關係,在進彎時會很容易感受到重心偏移的側傾狀況,但是經過原廠的測試調校,堅實的車身結構以及支撐良好的懸吊阻尼化解了彎道中動態的不穩定,出彎後更可迅速將車身回正。   

油價高漲的時代,似乎也開啟了輕型SUV的另一波戰局,預料VW Tiguan的全新底盤同樣運用於尚未發表的Audi Q3,再加上BMW X3等等的強勁對手環伺,是否真能影響市場的用車習慣以及重點轉移,將是未來直得觀察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