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方程式賽車開上大街?!有沒有搞錯呀!請您再仔細看看,這一部方程式賽車具備了所有一般市售車輛應有的安全配備,包括方向燈、頭燈等,所以它可是能夠合法掛牌上路的唷!而大家一定會問:「是誰這麼閒,有時間搞這部車?」這部車的主人,就是前德國Formula Ford的車手Christian Maie。

 

今年已40歲的Christian Maie,為了延續自己的賽車夢,同時也實現讓方程式賽車合法上路的理想,他委託德國萊因公司(TÜV)作為打造合法方程式賽車的顧問,並協請該單位為這部道路版Formula Ford賽車進行相關認證工作,儘管TÜV曾向Christian Maie表示相關的認證與顧問費用會很昂貴,但仍舊無法抵擋Christian Maie讓方程式賽車合法上路的理想。

最後,Christian Maie當然是實現了自己的夢,他為這部車體以玻璃纖維打造的方程式賽車,裝上了車燈、方向燈、煞車燈、喇叭等基本安全配備,輪胎加上了擋泥板,然後再重新打造更堅固的「鼻翼型」前保桿。此外,他也依循相關條例,為這部Formula Ford賽車加裝了手煞車,儘管零零總總加了不少東西,但這部方程式賽車也不過才525公斤。


在動力性能方面,由於認證通過的方程式賽車重量比起原先多了105公斤,因此Christian Maie也換掉了原本130匹馬力輸出的引擎(此引擎可讓該部車在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也高達230km/h),來自Opel Calibra的新引擎,由於馬力多出了74匹,因此也讓這部Formula Ford賽車極速進一步提升至250km/h。

而在TÜV的協助下,Christian Maie果然成功地擁有一部可合法上街的方程式賽車,這一、兩年以來,Christian Maie因投注了大筆的時間與金錢在這部Formula Ford上,他的太太Doris因而遭受冷落。而如今Formula Ford合法上路,也讓Christian Maie的太太鬆了口氣!

下一次,倘若你在德國遇見了這部Formula Ford,千萬別忘了跟Christian Maie打聲招呼,即使他的座艙內滿是生活用品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