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先Toyota(豐田)派出四輛Hilux皮卡,跟印度的「南極及海洋國家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ntarctic and Ocean ResearchNCAOR)探險隊,一起深入南極做研究。而這四部車輛成功地完成了南極往返的任務,距離長達4600公里,並帶回了極具研究價值的極地車輛資訊。

這四部經過極地改裝的皮卡,帶回了極地裡的最高平均時速、及最低平均油耗等行車資訊。在平均溫度介於攝氏-40~-56℃之間時,車輛的平均油耗是每公升2公里。這看起來不像是很偉大的創舉,不過車輛並非空車,而是滿載著探險隊的各項裝備物品。

車輛的引擎是3.0升的柴油引擎、使用Jet A1油料,而且在極地氣候下,除了燃油效率極差,引擎還要負責應付暖氣系統的動力來源。最後他們計算了油耗表現,是一般雪地履帶車油耗的五~八分之一。這點至為重要,因為極地加油的費用,一桶油(200公升)的單價就要1萬美金、差不多是30萬台幣了(1公升台幣1500元左右)。而且降低油耗的結果,加油點也只需要一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