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開始,Saab(紳寶)將要在其瑞典Trollhattan工廠的生產線上裝置攝影機, 目的不是要監控員工的一舉一動,而是要讓買家能在輕鬆的環境下,線上欣賞自己愛車的製作過程。不過,雖然不是監控員工的目的,但相信在鏡頭下,大家會更仔細賣力的工作是必然的。

最早,買家僅能從照片、或文字訊息中得知自己訂購的車輛的組裝狀況,而現在依照Saab全球產品經理Christopher McKinnon的說法,此舉的最終目的就是更活靈活現的將過程生動地呈現出來。

為了更進一步鞏固Saab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明年開始Saab也會開放消費者直接到工廠下單買車,這個方式在Audi(奧迪)、BMW(寶馬)、Mercedes-Benz(賓士)等德國車廠,也早已有類似的作法了;只不過直接到工廠下單買車的方式,是不是跟到市場挑西瓜的方式雷同,這我們還要再研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