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紳寶)新9-3預告2012年巴黎車展發表,也就是說最快在2012年後我們將看見全新9-3的亮相,而現行9-3也將正式步入歷史,不過...關於新9-3其實還有一些可能的傳言在其中,在一切尚未卻確定之前,不如我們也跟著來瞭解新9-3的三兩事吧!

新9-3,不僅要重新賦予9-3車系在Saab品牌裡的新定位,更重要的是Saab也將新9-3視為有能力替公司帶來獲利可能的新產品,因此9-3的成功與否將關係著Saab品牌的下一步,而9-3也將扛起只許成功但不可失敗的責任。

在動力部分,由於先前Saab已與BMW(寶馬)展開技術合作,因此未來新9-3的其中一款車型將搭載來自Mini(迷你) Countryman的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另外,歐洲也傳出Saab正在跟某家車廠洽談柴油引擎供應的可能,該模式與目前Saab和BMW的合作相同,但Saab對此不願多談,僅表示「雙方目前都在尋求未來更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而在傳動系統方面,傳統的XWD系統將被一套全新的電子四驅系統取代,這套系統將結合Saab重新設計的後輪多連桿系統,以及設置於後輪傳動軸的兩具電動馬達,透過向量系統的偵測,而調整動力對輪胎的輸出,進而提高抓地力並降低失控的可能。負責此系統開發的American Axle表示,這套電子四驅系統在油耗表現上反而會比現行的前驅車款更節省10%燃油,而未來這套系統也可能運用在每一部新Saab之上。

在動力系統之外,當然得來看看新車尺碼與設計。據了解新9-3車身尺碼將比現行車款略大,以現行9-3的Sedan車型而言,原本4647mm的車長屆時將被拉長至4700mm,至於車身寬度雖無確切數據,但也已確定會比現行車款來的稍寬。至於在外觀設計部分,Saab設計總監Jason Castriota表示,其實新9-3的車體設計已大致完成,接著要進行的是細部修整工作,例如頭燈線條的勾勒等。


另一方面,現行9-3在正式退役將,將發揮最後的一點價值,因為Saab將以現行9-3的車輛發展平台為基礎,重新開發新9-3的底盤發展平台。至於未來在車型設定上,除了目前我們所熟知的Sedan(4門轎車)與Combi(5門旅行車)之外,包括Hatchback(掀背車)與Cabrio(敞蓬車)等車型的推出,也會被納入考量。

來自Saab的內部消息指出,新9-3不僅銷量備受Saab期待,就連量產計畫也顯得有些緊迫,因為從今算起僅有24個月的時間,Saab方面也必須盡快在期限之內讓新9-3順利曝光,如此Saab位於瑞典的Trollhättan工廠也才能接手後續生產任務,而Trollhättan工廠也已經預定將從2012年10月起展開新9-3的量產,Saab也希望當新9-3正式上路之後,Saab品牌能逐步跨過年銷8萬輛新車的獲利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