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Mercedes-Benz(賓士)車主總給人尊爵不凡、難以親近的印象,而此次參加了G Club的活動,則讓大夥見識到有錢人無私分享、親和與低調的一面。利用搭上其中一輛G-Class的機會,我們也與G-Class車主有過幾段有趣的對談,如果您也曾經對Mercedes-Benz車主有過偏見,不妨來看看G-Class車主和我們談了些什麼吧?


Q:為何會選G-Class?(車主原座駕為C-Class

A:8年多前,我生了一場大病,大病初癒之後真的覺得如果只把錢放在銀行,那錢除了代表數字之外對人生真的沒有太多意義,所以我當時就跟太座說我想去做一件不一樣的事情。當時我已經訂了S-Class,有一次回原廠休息時正巧看見一輛G-Class新車,我想進入車內看車,但業代卻表示準車主不希望讓其他人進入車內,當下我就決定退掉S-Class改訂G-Class,但等了整整9個月時間才拿到車,那段時間真的是差點等不及了。

入主G-Class之後,很多人問我怎麼會挑一輛這麼稀奇古怪的車,其實我聽了滿難過的,因為坦白說我除了非常喜歡G-Class之外,它之所以能夠30年來維持原本的外型設計,就代表它真的是一輛非常具有風格的車,買了G-Class也不用擔心每隔幾年就要改款一次,買1年、買10年、買20年,G-Class永遠就是保有自己的風格,而且沒有所謂退流行的問題,多看幾眼、看久了也就喜歡這輛車了!


Q:入主G-Class之後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A:G-Class對某些車主來說,可能只是其中一輛車,但我不管是送貨、接送小孩、日常使用、全家出遊等,都會開著G-Class,所以短短7年的時間累積里程就超過了15萬公里。不過因為我們全家本來就很喜歡野外旅行,所以買了G-Class只是讓我們更喜歡四處走走,而我們的小孩更是從小就在郊外玩到長大。


Q:所以也才會選則加入G Club嗎?

A:對的,G Club的車友大家感情都很好,很多人都是大老闆,當然也擁有許多的財富,但是在G Club中,除了低調、客氣之外,大家來這裡就是歡聚一起四處旅行,沒有人會去比車子有多好、財富有多少,放鬆來到這裡就是要好好交朋友,開著G-Class看遍台灣的美景,真正會比的大概是有多麼顧車、愛車,以及有多麼愛自己的家和另一半。

G Club雖然說是G-Class車主俱樂部,但也被大家暱稱為大老婆俱樂部,因為G Club的成員若有相聚,都會帶著全家大小出門,各自的太座當然也不會缺席,這或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志同道合,且有志一同選擇G Club的原因。


Q:可否和我們分享開著G-Class有沒有曾經走過險惡地形或特殊經驗?

A:其實這台車相當的安全,它的越野能力也相當不錯,所以在G Club成員出遊的時候,在不破壞環境的前提下,我們多少會去挑戰比較艱難的地形,不管是地基已經被部分淘空的路面,或者一邊山壁一邊懸崖的路段,其實我們也都開過,大家一起出來時比較老練的G Club成員就會用無線電提醒大家,記得保持車距、小心駕駛,不過有時後就是遇到很惡劣的地形或天候狀況時,就是放心地相信這台車,然後就能慢慢脫困。


Q:Mercedes-Benz Taiwan(台灣賓士)在車主俱樂部的經營上,是否也讓你們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A:我是覺得非常不錯的,Mercedes-Benz Taiwan對車主來說相當的用心,而且也讓人覺得很有誠意,你看這次大家辦活動出來,他們也是相當關心車主,而且還給大家準備了相當貼心的小贈品。其實我們G Club都會舉辦自己的活動,每年也都會駕駛G-Class的6大出遊行程,G Club成員資格審核相當嚴格,每年還要繳交1.8萬台幣左右的費用,不過現在為了讓更多G-Class車主來同樂,Mercedes-Benz Taiwan也極力協助我們從既有的20多輛車持續擴增新成員。

不過有一個大概是可以考慮調整的地方,大概是原廠維修備料的問題,雖然G-Class真的是賣得不多,而Mercedes-Benz Taiwan也可能只把常用耗才備妥,但如果碰到一些大的零件必須更換,總得等上好一陣子時間,主要是沒有車開就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不過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客戶服務也做得很好。


Q:所以下一輛車還會是G-Class?

A:很多G-Class車主都擁有不止一輛車,但如果說到野外旅行或出遊,G-Class其實都能夠應付各種狀況,對我來說我會好好珍惜這輛車,並且一直開著它四處去,所以下一輛車會不會還是G-Class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如果要省錢,買G-Class最省,因為你真的不用跟人家比,所以這一輛G-Class我會開很久很久。

看完了車主訪問,讓我們想起5個多月以前德國探險家Gunther Holtorf來台的事,我們很難想像為何會有一位72歲的長者會駕駛著一輛Mercedes-Benz 300 GD環遊世界20年,而且行遍全球182國家,使該車總里程數超過70萬公里(其中包含20萬公里越野路段),但在台灣G-Class車主身上,我們看見了同樣愛車、惜車的心,也感受到無私分享之外,那熱愛土地且始終保有赤子之心的人生態度!

上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