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的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 Cygnet,在眾Aston Martin車主期盼之下,終於由官方宣布確定量產,而最快從明年開始Aston Martin也將展開銷售,而這部史上最小的Aston Martin也將與其他老大哥一樣,擁有不菲的身價。

Toyota(豐田) iQ為基礎打造而成的Cygnet,預計將保有原始的3公尺長車身,而在動力部分則將同樣掛載擁有98匹馬力輸出的1.33升四缸引擎,並配置6速手排變速箱或CVT(無段變速箱),而Cygnet基礎雖來自iQ,但Cygnet的生產與組裝則同樣會在Aston Martin位於英國Warwickshire的Gaydon總部來進行。


此外,應該有不少車迷會想知道Cygnet的其他規格或售價,在規格方面,Aston Martin已確定會另擇他日公布,至於售價部分則會訂在3~5萬英鎊的區間,相當於台幣147~245萬元,不過全新Cygnet將只賣給Aston Martin車主,因此若想入主Cygnet,勢必得要先擁有其他Aston Martin車款才行。

事實上,Aston Martin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已規劃將於明年引進Cygnet,據悉,在現有的Aston Martin車主中,有多數皆對Cygnet有著相當高的興趣,而屆時永三汽車也將隨原廠步調與安排,將Cygnet導入台灣,儘管目前售價尚未確定,但對Aston Martin車主而言,Cygnet的入主將讓車主以相當少的代價擁有另一輛Aston Martin。


而在Aston Martin原廠部分,現任執行長Ulrich Bez在談到Cygnet的量產時,也開心的與大家分享他的看法:「也該是跳脫既定思維的時候了,Aston Martin始終如一,而我們也從不妥協,因為不管我們怎麼做,我們就是把事情作對,就像今天我們要談性能,我們就把性能搞好,既然是打造超跑就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即使Cygnet的現身主要是考量到廢氣排放與實用性,但它(Cygnet)仍與其他的Aston Martin一樣,沒有一絲妥協。」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們的車主就是需要一輛都會小車,而Cygnet車身雖然尺碼縮小,但它和其他的Aston Martin卻是一樣充滿靈活、工藝,且獨具風格,這也是Cygnet被設計成為最佳配角的原因,他讓我們的車主在城市中能有更多的選擇與自由,而Cygnet真的就是一部非常特別的小車,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Aston Martin該有的一切它也都有了。如今Cygnet將化為真實,若真要談通勤車輛的豪華與風格,非Cygnet莫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