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日產)Leaf是首批配有用於警告行人為目的的噪音產生器的全新電動車。不過當視障群體對此表示高興的同時,卻又因為Leaf電動車也配備了關閉這種噪音的開關而感到失望。

人們製造這種聲音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警告行人,讓他們知道有車輛正在靠近。但是如果駕駛關掉這個噪音發聲裝置的話,那麼這個噪音產生器就相當於白裝了。Nissan對此的解釋是:「他們安裝這個開關是為了在駕駛和行人的需求之間尋找一種平衡,同時這種聲音在車內聽起來確實不那麼悅耳。」

就如同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的OFF開關一樣,這種雜訊只是在需要時關閉。每當噪音被關閉後,這些噪音還是能夠在下一次被啟動。現在是電動車進入市場的初期階段,很多法規正在制定醞釀當中,我們認為在不久的將來,這種噪音產生裝置肯定會像很多安全裝置一樣會被強制使用在混合動力車或電動車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