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國外商業週刊(Businessweek)一篇標題為「A person familiar with the matter」新聞中報導,Toyota(豐田)集團的合作夥伴Tesla、目前正積極著手研發Toyota的RAV4Lexus(凌志)RX系列的純電動原型車,不過Toyota方面並不願證實是否就是以這兩款車型做為基礎。

在7月初Tesla的高層就曾經說他們將拿兩部原型電動車給Toyota,不過並沒有透露出車子的規格及相關細節。



據Toyota內部不具名人士透露、Toyota也將測試Corlla的電動車型,但以RAV4跟RX系列來說,它們的車型更適合安裝Tesla的電動系統元件、如電池組等。

Tesla執行長Elon Musk說:「我們估計這兩種車型的巡航力跟加速能力,都會超過同級電動車型的表現」。言下之意就是他們研發的RAV4跟RX的EV系列將會是最有看頭的SUV電動車款。

Toyota從5月開始跟Tesla合作,而他們的合資讓Toyota 投注了5千萬美元(約台幣16億)在電動車的研發上,相對的Tesla也取得大廠的資源提供,可以在其加州工廠生產Model S的車型。此外,去年5月Daimler集團也投資了Tesla約5千萬美元在電動車的研發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