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豐田)官方再次向大家證實,在其2012年的行事曆中,至少有3款新型環保車將會投入量產,包括有我們去年曾看到基於IQ車型打造的FT-EV概念電動車的量產版本,還有Prius PHEV(Plug-in Hybrid EV)版,以及傳言很久的Prius車系下一代車型。

FT-EV概念車早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就已亮相過,而在Toyota官方2012年的量產時程當中,將有可能是首部與大家見面的車款,屆時也將會是Toyota旗下量產的第一款全電動車。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量產的全電動車採用的將會是Panasonic研發的大型鋰電池技術,而不是採用日前才與Toyota合作的另一家電動車廠Tesla(特斯拉)的電池技術。



接著這輛全電動車亮相的可能就是Prius PHEV,其實增加Plug-in功能的Prius在Toyota內部早已研發完成,目前正由工程團隊緊鑼密鼓的測試當中,但因為有了三代Prius的教訓,這輛史上最熱賣Hybrid的新一代PHEV版本,Toyota當然希望以最完美的面貌再與大家見面。



最後就是傳言不斷的Prius車系下一代車型,但到目前為止,Toyota官方仍然未鬆口會採用何種車型,雖然我們曾經報導過明年會推出Alpha的消息,但看來應該只是傳言了,究~竟~Prius家庭新成員會是何種樣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