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MCV是BMW子品牌的另一輛新車,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MCV將為BMW為子品牌所開發的全新平台,在這個以鋁合金材料所打造的車輛平台上,BMW除了可進行都會小車的開研發,就連軸距較長的7人座車款也可使用MCV平台。 而在車身結構與其他機件的配置上,根據規劃,MCV平台將與前輪懸掛系統及轉向系統整合在一起,而後端則將設置電動馬達與變速箱,電動馬達的精確位置則會在後輪傳動軸上,因此MCV也將是一輛後驅電動車。


至於MCV未來將掛載的電池模組,在考量到空間利用、駕駛安全、車輛配重等問題之後,BMW則決定將其平鋪在車室艙底。 此外,關於MCV電動車的消息,也有一說指出為了讓MCV在擁有都會車的便利、環保之虞,還能行駛較長里程數而無須擔心續航力不足的問題,BMW也在考慮讓"延程版"(range-extended version)車款加掛一具1.0升2缸引擎,只是目前此部分說法仍屬傳聞。


而除了動力與技術之外,在車身材質的使用與配置上,為了讓碳纖維材質發揮其高剛性的優點,BMW將讓MCV採用如Mini(迷你) Clubman般對開車門設計,車尾也可能同採絞鍊式設計;另外,由於要在碳纖維材質上進行烤漆相當費工、耗時,因此BMW也在實驗打造拋光鋁門皮並裝設在MCV之上的可能性。

MCV之撞擊測試與實驗仍在持續進行中,有關MCV更進一步的確切消息,則有待BMW另行公布,而以目前大市場的整體環境來看,BMW雖算不上是環保車開發的先驅者,但隨著BMW的積極作為並跨足電動車與材料科技領域,未來BMW將有相當大的可能在新世代車款的開發與研究領域,持續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