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經常因為採訪而東奔西跑的編輯部,每次在尖峰時段(上下班)開著車進入台北縣時,宛如陷入被機車車潮所包圍的擺陣之中,想必若從高樓上往下看,汽車就像是被螞蟻雄兵所抬著走的景象。其實這種情景想必住在台北縣的網友們畢竟相當熟悉,台灣有不少縣市都有這樣的現象,但其中以台北縣的機車數量名列全國之冠。

由於這樣龐大的機車數量,因此也造成了多數的騎樓成了機車擺放的地方,嚴重影響到行人的步行空間與公共安全。台北縣政府為了還給民眾通行的空間,日前開始推動機車退出騎樓的政策;首先在5/18~5/31在板橋文化路一、二段作為示範路段,並開始進行勸導與推廣!而在6月開始則將委由台北縣政府警察局開單舉發,並進行拖吊保管!此點對於在台北縣上班、居住的網有可得多加注意囉!

不過對於這樣的政策,一昧的取締機車不得停放於騎樓,但卻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如機車專屬停車場的規劃等,這樣在騎樓消失的龐大機車群,是否會轉到巷弄中、或者馬路上,不也同樣會造成另外的麻煩,此點倒是要替機車族們叫屈一下!

在另外一方面,隨著外縣市捷運與大眾運輸網路逐漸完工,汽機車族們何妨可多利用捷運、公車等,既節能減碳又可省下不必要的油費資出,也可避免亂停車被拖吊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