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對於電動車的補助計畫,是預先針對國內的用車市場,先以兩輪機車(如之前Autoblog曾試騎過的PGO e-bubu)為主,畢竟這在國內算是多數人日常必備的交通工具,加上國內算是速克達出口大國,因此基於扶植國內產業的前提因素下,政府目前在推廣電動車的政策上,也將率先以兩輪車為主。

為了鼓勵民眾換購電動機車,北縣環保局特別推出了定撿、汰舊與補貼等政策,凡是設籍於於北縣的民眾,只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排氣定撿、或者在11月底前完成機車報廢處理程序,就可參加由北線所舉辦的抽獎活動。另外,為了鼓勵大家購買低污染的四行程機車,只要是在民國89年12月底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只要換成汰換動作,都可額外補貼1500元;但現在四期、五期環保的機車,要價都要5、6萬元以上,才僅補貼1500元,似乎顯得有點誠意不足!

不過要是消費者要購買電動機車的話,那北縣政府則倒還相當大方的給予1萬元的補貼,對於北縣居民來說,倒是不錯的選擇!但電動機車還是比較侷限於日常代步使用,若要上下班通勤!如往來北縣市之間(板橋到東區),這樣可能就得多三思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