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sche(保時捷)近年真的是在超跑界做了幾項重大且成功的突破,先是Cayenne休旅車的出現,再來是Panamera四門轎跑的亮相;縱使在對手廠家認為這些都不符合超跑精神,而且不願跟進的同時,保時捷的這兩招的確賺到了錢。這年頭沒有錢,就別想往下談理想了。現在傳聞許久的Panamera敞篷車也來了,不曉得保時捷接下來還要玩什麼把戲。

從傳聞Panamera要出敞篷車,到確定要出敞篷車,而又有小道消息說這個計畫已經被停擺了,現在透過外電媒體的獨家報導,已經從美國證實敞篷車款的計畫確定上路,而且還發佈了「不甚清楚的圖像」,不過仍然可以肯定這個消息是真的。

想想看,全家坐著四門保時捷Panamera享受艷陽天的情形,將是多麼寫意啊。

敞篷Panamera因為沒有B柱的結構,所以在車側及底部的設計都更另外加強,以增加車身的剛性。這不比雙門敞篷車的設計,其中牽涉了更複雜的設計及研發成本。而為了維持住原有硬頂車款所擁有的車室空間,它也將採取軟篷的設計,以利減少車篷摺疊後的體積,方便收納於後車廂。



敞篷款的Panamera在前擋玻璃的設計上,稍微修改了它的傾斜度,所以在A柱下方的三角窗位置,又另外加強了一道支撐。而因為必須加強車體剛性所連帶增加車重的影響,也是很多想要做四門敞篷車的汽車製造商所頭痛的問題。

這個問題保時捷是透過新的銲接技術,來讓不同材質密度的高硬度鋼板能夠有效的接合,以減輕強化車體結構後的車重。



[資料來源:AUTOCAR]

----

圖集: Panamera Cabr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