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di CEO Rupert Stadler表示,在未來的十年內這家德國車廠將會製造一款電動汽車。看起來這將是VAG集團內部的計畫,雖然這只是一個試驗計畫,但是Audi已經和日本Sanyo簽訂了合約,Sanyo將負責為混合動力汽車和電動汽車開發電池。

Audi打算使用Sanyo第二代和第三代鋰離子電池,即將發表的Q7 SUV混合動力車所使用的鎳金屬電池就是由Sanyo所提供的。這項計畫的開發經費將可能高達到10億歐元,而且所涉及的技術範圍將會遍及好幾種車款,包括一些小型車,例如VW up與Audi A1等,經過了三年重組的Sanyo也將從這個合作中收益。

儘管歐洲人偏愛柴油車,使得混合動力車在歐洲一度非常的尷尬,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數人的行駛路程都少於40公里,在這個行駛範圍內,充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電動汽車還是大有可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