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連結/翻譯:Judy]

安靜的油電混合車滿街跑,無聲的電動車也悄悄上路,於是開始有人擔心這麼安靜無聲的車子行走在路上,可能增加行人被車撞的危險,這也是為什麼跑車製造商Lotus決定推出能模擬內燃引擎的聲音系統。

的確,車子若是沒發出任何聲響就快速通過,行人很容易沒注意到而發生危險,過去Lotus一直致力於降低車輛噪音,如今他們決定將這方面的技術,應用在增加車輛的「噪音」上。

這套聲音系統包括了放在車蓋下的喇叭和能夠監控油門和車速的感應器,能隨時調整車子的聲音,模擬傳統的引擎聲,據說,一旦車子開過去後,聲音就會隨之消失,旁人不會注意到,另外,當油電混合車從電動車模式轉為傳統引擎模式,喇叭也會關上。

這樣的技術聽起來還不賴,只是當人們開始使用這套系統並加以客製化後,也許以後的引擎聲就會像手機鈴聲一樣,到處充滿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