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最新研發的燃料電池混合動力車-FCHV-adv(Fuel Cell Hybrid Vehicle-advanced),已於昨天正式在日本開始接受租賃。這款全新FCHV-adv將搭載Toyota新開發的高性能燃料電池-FC-Stack及70MPa高壓氫氣瓶,這將使FCHV-adv充滿一次氫燃料後可持續行駛約830km的路程,這個行駛里程為前一代FCHV的兩倍以上。另外,全新FCHV-adv的原型車也能在零下30度的低溫下正常的啓動於運作,可見Toyota在燃料電池的技術上己越來越成熟。

其實前一代的FCHV在許多日本政府機構及企業都獲得不錯的口碑,因此Toyota將延用上一代FCHV的租賃方式,將主要對象瞄準在政府機關和大企業上。當然,除了政府機關和大企業,Toyota也將積極尋求能源公司和相關企業的合作,以擴大燃料電池車輛的應用,而在今年6月3日FCHV-adv也獲得了日本國土交通省的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