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當許多車廠皆已陸續發表油電混合電動車等環保車款時,瑞典Volvo(富豪)則選擇讓提升引擎效率、發展全新動力、電動車電池安全的保護等計畫同時進行。事實上,甫完成旗下新車款更換全新D5柴油引擎的Volvo,除了仍將進行D5引擎燃油效率、碳排量、動力的研發與精進外,和許多車廠一樣,Volvo也將已經計畫好要陸續推出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款,首先登場的確定會是一輛Plug-in Hybrid Diesel(插電式柴電混合車),確切時間則在2010年!

儘管第一輛Plug-in Hybrid Diesel的量產時程已經確定,但Volvo方面則尚未決定將以哪款車款作為首部掛載新動力的白老鼠環保Volvo,但一般認為,先前曾展示過的V70 Plug-in Hybrid概念車應會是首選。據了解,Volvo Plug-in Hybrid Diesel車款的動力合併綜效在滿油滿電的情況下,將連續行駛1192公里(745英里)。若單純仰賴純電動模式,將可連續行駛約50公里(31英里),而在電力耗盡之後,柴油引擎也將自行啟動,並連續行駛1142公里(714英里)。


Volvo方面表示,以Volvo Plug-in Hybrid Diesel在純電力模式下可連續行駛的里程數,已經足敷75%歐洲旅遊平均行駛里程數,更重要的是,比起嚴苛的歐洲5期引擎碳排放量法規,Volvo Plug-in Hybrid Diesel每公里僅50公克的碳排量,也將進一步降低開車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另一方面,若以Volvo Taiwan在本地市場已經逐漸建立新口碑的情況來看,Volvo推出的新車要導入台灣肯定不是問題,尤其和泰汽車引進Toyota Prius已成功說服不少消費者入主環保車,若有更多品牌車款可選,對消費者來說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Volvo若期待能夠延續現階段的成功,除了具誠意的車價外,勢必得提出相關維修保養問題來教育消費者,如此才有機會再創如XC60車款的銷售佳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