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雖然少了美國政府在舊車換新車時的現金補助,美國汽車市場在9月份整體銷量的下降卻沒有預期中的那麼嚴重。最具代表性的油電混合動力車Toyota(豐田)的Prius,9月份的銷量比起去年同期僅下降3%,2009年截至目前為止,Prius已在全球熱賣超過10萬台。Toyota集團另一個高階品牌Lexus(凌志),銷售量與去年相比也下降了9.1%,不過旗下RX450h的銷售卻一直獨秀,今年比起去年的銷量已成長超過50%以上。可見在全球經濟風暴中,油電車市場的成長依然是令人相當期待。

這兩款車均有在台灣市場上的現身,其中Prius在台灣上市已多年,一直是油電車的代表車款。今年推出的第三代Prius,台灣市場只有配貨600台,目前卻已賣出了超過一半,要不是因為台灣進口關稅的緣故,進口油電車的售價普遍偏高,令許多愛好油電車的消費者卻步,銷量應該會更好才是。雖然台灣政府也有推出購賣油電車的補助,可是與高如101的關稅相比,五層樓公寓高度的補助依然是差很大啊!

[資料來源:Toyot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