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第三代Prius已在台上市兩個多月,據Toyota(豐田)官方表示,最新一代Prius改善了產品性能和降低燃料消耗。而根據一項道路測試的數據,似乎也證明Toyota的確達到了這項目標。不過,美國最具公信力的消費者雜誌Consumer Reports,仍然決定自行實際測試一番。

根據Consumer Reports的測試,第三代Prius在高速公路的油耗約為23公里‭/‬升,比起前一代的21公里有所進步。而在市區行駛的油耗約為14公里‭/‬升,這比起前身的15公里則略微下降。不過平均而言,第三代Prius整體的油耗約為19公里/‬升,在美國仍是最省油的一輛車。

不過Consumer Reports也提到,在爬坡及加速進入高速公路時,Prius的表現還有進步的空間。其實台灣市場比較接近日本及歐洲,主要是以小車為主的市場,不像在美國,以高排氣車輛為主。近幾年由於節能議題的盛行,加上科技的進步,現在很多汽油款小車的油耗幾乎也已經接近20公里‭/‬升,若像Prius這樣的Hybrid車款只能做到20公里左右,售價又如此的Priu$,我想大家也必須重新思考所謂『節能』的真正意涵了。完整的試車報導,可見11月份的Consumer Reports雜誌。

[資料來源:Consumer Report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