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才不過短短7天不到的時間,就有兩家車廠先透推出既像機車也似汽車的概念載具,當然除了大家已經見過,即將在本屆東京車展亮相的Nissan(日產) Land Glider外,BMW(寶馬)也隨即在自家博物館展大家從未見過的三輪概念車"SIMPLE",但事實上早在SIMPLE之前BMW就曾推出"CLEVER"!

在繼續看SIMPLE以前,我們先快速來回顧一下關於CLEVER的三兩事。


"CLEVER"為「城市通勤少碳小車」(Compact Low Emission Vehicle for Urban Transport)之意,車身結構以鋁合金打造而成的CLEVER,是一部掛載瓦斯引擎與CVT變速箱,長寬高分別為3000mm X 1000mm X 1400mm的概念三輪車,其0~60km/h加速為7秒,極速則為100km/h。據了解,當CLEVER加滿1.7公斤的壓縮天然氣,將可連續行駛200公里。

至於"SIMPLE"呢?原來這代表著「一個能夠保有持續與創新的低耗能產品」(a Sustainable and Innovative Mobility Product for Low Energy consumption),簡單來說就是"創新環保概念車" 。車寬僅1100mm的SIMPLE擁有0.18的超低風阻,全車重450公斤,在可輸出48匹馬力的油電混合引擎推動下,可在10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高達200km/h,並擁有每公升至少可行駛50公里的油耗表現。


延續CLEVER的元素,SIMPLE也和Nissan Land Glider一樣皆採前後雙人座設定,車身在過彎時車身都將隨著速度與入彎角度傾斜,儘管SIMPLE的外型看似相當科幻,但事實上BMW內部以對SIMPLE進行多次測試,即便是立即上路,也沒問題!"

事實上,過去當車廠推出類似的概念車時,由於環保議題不若當今受到重視,因此要看見好的概念車投入量產的機率也微乎其微,不過當各車廠將環保車款的研發視為未來的重點發展時,即便SIMPLE仍然讓人感覺科幻,但要看見類似車款投產,似乎也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