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儘管檯面上大家都說Mercedes-Benz(賓士)此次僅是發表全新的小改款S-Class,但相較於過往多以新聞稿發佈的形式,這一次台灣賓士則是比照全新車型的方式,讓小改款S-Class重新登場。而今天的主角除了各大S-Class車款外,當然還包括了首部掛載鋰電池的油電混合車款S400 Hybrid!

在繼續看下去之前,我們先趕緊來瞭解一下全新小改款S-Class各車型的售價:


而在今天下午於台灣博物館的發表會中,台灣賓士也分別從德國中國北京邀請了S-Class產品經理Dr. Helmut GroBer,以及Mercedes-Benz中國先進設計中心總監Olivier Boulay,在正式發表會之前,Mercedes-Benz先舉行了研討會,由Olivier Boulay先來和大家談設計,Olivier Boulay也與現場立即的畫出S-Class圖,當然現場媒體也一同畫出了心目中的S-Class,基於不傷害讀者視力的理由故不刊出編輯作品;除了設計之外,Dr. Helmut GroBer則和大家談銷售、談S-Class產品力。

從2005年現行S-Class上市以來,迄今在全球市場已然銷售高過27萬部,其中有1/3(約9萬輛)在亞洲地區賣出,而台灣市場則佔其中的5000輛。S-Class在多數台灣人心中代表著豪華、尊貴,不過Mercedes-Benz則還特別強調了安全、創新、舒適與設計。


在外觀上,小改款S-Class小幅的修改部分車身線條與水箱罩設計,同時全車系也加上了LED日間型車燈;而在內裝部分,小改款S-Class多了環景式車室照明燈光,不管是黃光、白光或冷色調的藍光等,可隨車主喜好自行調整;而在中控台部分,全車系也首度搭載同一個螢幕能同時呈現兩種不同畫面的Splitview多重視窗功能科技系統,在駕駛者觀看衛星導航畫面時,乘客座將可同時收看喜好的影片,而後座乘客從中控台上看見的影響,則依位置的不同決定收看的畫面。

在安全方面,除了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Brake Assist PRO煞車輔助系統、Distronic Plus定速車距系統、Attention Assist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Nightview Assist Plus夜視輔助系統、Adaptive Highbeam Assist自動調式遠燈輔助、Lane Keeping Assist行車路線維持系統之外,小改款S-Class還增加了ABC with Crosswind Stabilization主動車身控制增加測風穩定系統,能夠在高速行駛時是度分配輪胎負重並降低側向G力對輪胎的影響,以抵銷車身偏轉情形。


另外,比起傳統ESP更先進的Torque Vectoring Brake轉向煞車扭矩分配系統,將適時地介入車輛進彎煞車時的後輪制動,以避免轉向不足的情況發生。

至於今天發表會的另一個主角S400 Hybrid,其猶如Pizza般且重僅75公斤的的圓盤型混合動力模組設置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其巧妙的配置能夠完全不影響S-Class的空間表現與行李廂空間。 而在節省動能方面,原廠三個煞車階段的設定,只有在重踩煞車時才會啟動碟煞功能,至於車輛滑行或輕踩煞車則會進行動能回收;除此之外,當車速低於10km/h時引擎將自動關閉,在踩下油門的瞬間則重新啟動,原廠宣稱引擎會「無聲無息」地重新發動。而多項節能科技的交叉運用,則造就了S400 Hybrid原廠公布平均油耗12.7公里/公升的成績,同時碳排量也達到186公克/公里。


S400 Hybrid登台後,原本國內豪華油電混合車市場就不再由Lexus(凌志) LS600h獨大,而未來即便汎德有意引進BMW(寶馬) ActiveHybrid7,想必壓力肯定不小;另外,S600 L車型的售價已經突破900萬台幣大關,其售價再加不到10萬台幣甚至可以入主Porsche(保時捷)頂級Panamera Turbo,儘管S-Class與Panamera取向完全不同,但有多少車主會入主S600 L也是值得觀望的事。

最後,欲進一步了S-Class,請點選下載規格表,或觀賞我們今天在現場為大家拍攝的圖集,以及由Mercedes-Benz提供的相關影片、圖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