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只要談到Hybrid車款的領導品牌,大家應該毫無疑問只會有一個答案,Toyota(豐田)。Toyota Prius在全球的銷量,幾乎已經超越其它所有車廠的Hybrid銷量總和。不過,就美國來說,Toyota在今年前9個月的Hybrid車款銷量雖然還是第一,不過已經比去年下降了28%。

而今年到目前為止的第2名是Honda(本田),不過第3名的Ford(福特)正隨時準備超越。Ford的Hybrid車款在今年前九個月賣出了26,016輛,比去年大幅成長了73%,Honda則只比去年小幅增加8%。事實上,在今年的7月和9月,Ford的Hybrid銷量是超過Honda的。Ford能一步步奪取Honda的地位,靠著就是自家的Escape Hybrid和Fusion Hybrid。

台灣的Hybrid車市場也是長期由Prius佔據,不過其實也是因為Hybrid車款在台灣還不普及的緣故。在這裡Peter要呼籲各大車廠,引進更多的Hybrid車來台灣吧,要不然人家美國可以排到Top 10,我們大概只能Top 3吧~(其實可能只有Top 1

[資料來源:Automotive News - Sub. Req'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