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勞斯萊斯)除了豪華、高貴,由於長久以來總是掛著超大顆的心臟在路上「趴趴兆」,因此坐擁一輛Rolls-Royce有時也給人不夠環保、財大氣粗的感覺,不過由於這一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與各國政策的推行,許多車廠也都加入了愛地球的行列,而Rolls-Royce當然也不例外,很快我們就能看見全新的Ghost來電!

更正確來說,應該是Rolls-Royce將打造油電混合版Ghost,而由於過往Rolls-Royce的發展平台與傳動系統就常常借自母公司BMW旗下的7-Series車款,因此Ghost Hybrid預料也將直接取用ActiveHybrid 7油電混合系統,唯一的差別仍在於Ghost的「心臟」還是比較大顆。

據了解,Roll-Royce將把ActiveHybrid7電動馬達、鋰電池模組與Ghost原本的6.6升雙渦輪V12引擎結合,在加了"電動外掛"後的Ghost也將因此多出27匹馬力與21.5kgm扭力,在8速ZF手自排變速箱的動力配置下,Ghost的加速將更顯平穩;另一方面,由於Ghost Hybrid也將配備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除了能減少Ghost Hybrid排碳量外,Ghost Hybrid的油耗表現也將提升15%。

然而與眾多品牌車廠一樣,油電混合車將只是邁向環保的第一步,若根據Rolls-Royce執行長Tom Purves的計畫與期待來看,不出幾年時間我們很快就能看見Rolls-Royce推出的全電動車,而Phantom則最有可能會是第一輛掛載全電動模組的飛天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