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電動車, 動力混合車, 海外車市新聞, 環保車訊

 

英國將花費3千萬英鎊興建電動車充電站

Peter Chiang 於 6 months 之前發表



在不久的將來,英國的街道和停車場將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電動車及充電站,因為英國政府宣佈,將花費3千萬英鎊(約台幣16億元)來支持興建電動車的充電站點。

該項計劃被稱為Plugged-In Places,初期將先在英國3~6個重點城市和地區設置充電站點,作為發展電動車技術的先驅,而這些地點未來也將為英國發展電動車充電設施立下根基。

而英國也由政府單位首先以身作則,規定政府官員上班必須使用低污染、低排放的交通工具,稱為OLEV(Office for Low Emission Vehicles),並希望鼓勵一般民眾也能配合支持這項計劃。

我們前一陣子也看到Elektromotive在英國廣設充電站點的消息,英國對於發展電動車充電設施,真的是從政府到民間都相當積極。台灣其實也有許多車廠希望能進入電動車市場,但不論是國產自製還是外國引進的電動車,目前都卡在政府對於電動車的相關立法尚未完成,套一句國內棒球教練曾經說過的話,「人家已經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政府官員們,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