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國內的油電車目前均是集中於Toyota(豐田)集團內,包括PriusRX450hGS450hLS600hL等,而在國外新推出的HS250h(Prius的孿生四門車型),總代理也在評估引進的可能,但從目前Lexus(凌志)車系油電車款如此暢銷的情況看來,HS250h最快極有可能在第2季時登場。另外新加入的Mercedes-Benz(賓士) S400h,雖然與LS600hL一樣走的是高價市場,試探市場水溫與強化品牌形象的意義遠大於實際的販售表現。

而以往這些油電車型,雖然大家都知道可以節能環保的特點,但建議售價實在過高,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負擔,因此為了加速油電車的普及,政府祭出了油電混合車款在未來5年內給予貨物稅減半徵收的利多消息,而全電動車款則是貨物稅全免!不過較令人感到質疑的是,油電車減免在今年早已開始實施,但現在卻多了"5年"的期限,政府單位則解釋先以5年為期,未來將再視市場消費反應而論。

不過攸關消費者另一個消息是電動車貨物稅全面,目前國內至少已經有兩款電動車型準備上市,包括了Luxgen EV+Tobe M'car EV等,車廠等也將再跟政府爭取牌照、燃料稅的同步減徵政策,讓消費者得以更輕鬆的負擔。

在油電車車型方面,傳聞將在今年登場的Honda(本田) Insight,對於市場則還保持觀望的態度,最快即有可能在明年第三季,而另外BMW(寶馬)也將引進X6 ActiveHybridActiveHybrid 7等,雖然其中不乏高價位車款,但倒也讓國內的油電車市場更加活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