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汽車全球熱賣,但最近的一項研究報告可能會衝擊Hybrid車的銷量。由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所做的研究指出,Hybrid汽車比起一般汽車更容易發生意外,尤其是在涉及行人與自行車的事故上。

根據美國交通事故統計,一般汽車涉及行人事故的比例為0.6%,Hybrid車涉及行人事故則為0.9%。而一般車涉及自行車事故則有0.3%的比例,Hybrid車則一樣比較高,為0.6%。更引人關注的是,在低速運行時,也就是Hybrid汽車引擎沒有啓動的狀況下,發生與行人和自行車碰撞的事故比例是一般汽車的兩倍之多!

至於為什麼Hybrid車在低速運行時容易發生碰撞的事故呢?Peter和編輯部同事討論的結果是,因為部份Hybrid車款在低速運行時,行車時非常地安靜,但是太過安靜卻可能讓行人與自行車騎士忽略,因而容易發生碰撞,事實上這樣的情形在電動車上也有相當大的可能發生。

不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也補充說明,目前的統計數字並不完全代表最後的結論,他們將會再做更多的研究已確認這項報告的準確性。儘管如此,這樣的數據,還是可以作為今後在設計Hybrid汽車時,思考避免碰撞行人和自行車的預防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