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自家中國市場慘遭挫敗,但中國比亞迪(BYD)汽車沒有因此被打倒,依舊靠著其自身的專長繼續研發電動汽車。而現在,比亞迪打算進軍美國市場,在下個月即將到來的底特律車展上,將展出比亞迪第一輛全電動車E6,及充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F3DM。

其實,比亞迪在去年的底特律車展上就已經展出過F3DM,當時還展出另一款充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F6DM。而這次更推出全電動車E6,將其視為打入美國市場的第一張王牌。依照比亞迪的規劃,將於明年年底(也有傳言說是明年5月),在華人聚集最多的加州洛杉磯地區正式開賣E6,並可能在當地設立比亞迪美國分公司。

身為比亞迪第一輛全電動車,且擔負打入美國市場灘頭堡的責任,E6當然也不是泛泛之輩。比亞迪E6每次充滿電後,可行駛將近300公里,售價卻只在40,000美元左右(約台幣130萬元),以全電動車來說,這樣的C/P值(Capacity/Price)可說是非常地高。而油電混合動力車F3DM,充滿電在全電動模式下,也可行駛將近100公里,售價在21,700美元左右(約台幣70萬元)。

雖然被自家中國同胞嫌太貴,但在美國國民所得比中國要高上一等的情況下,打入美國市場後的比亞迪能否開創另一個新局面,就看美國人買不買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