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日產)現行款GT-R推出迄今也已2年多,期間一批駐守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的技術測試團隊,則透過不斷調校來精進GT-R的性能表現,因此才會在短時間內接連看見一批批性能愈來愈強勁的GT-R推出,不過即使獲得再多好評,GT-R還是得面臨改朝換代,據了解最快在2012年全新GT-R就將現身,屆時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或許也在新車產品線之列!

同樣一具3.8升雙渦輪V6引擎,同樣衝著Porsche(保時捷) 911而來的全新GT-R預料將與有極為強勁的動力,一般預料汽油版GT-R馬力輸出將不小於500匹,至於油電混合動力GT-R則可能一舉達到600匹馬力之譜。

據了解,油電GT-R同樣掛載3.8升雙渦輪V6引擎,同時也將配置源於Infiniti(鷹飛凌)概念車Essence Concept之上的電動系統,其中包含鋰電池模組與2具電動馬達,而全新油電GT-R的引擎就已具備440匹馬力的輸出水準,電動馬達更將提供160匹馬力的輸出,光馬力的合併輸出縱效即達600匹。


當然油電動力看來似乎比較環保(外界預估新油電GT-R平均油耗可能在10.6~12.8公里/公升),但是這麼一來油電GT-R在車重上的劣勢將更為明顯,以現行車款重達1724公斤的情況來看,油電GT-R在計入電動系統之後,車輛總重勢必趨近甚至是突破2000公斤,如此一來對於整體車輛操控與平衡也將有著相當不利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