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傳了許久的VW(福斯) NCC車款終於在底特律車展現身,而原來這部所謂的NCC(New Compact Coupe)也正是眼前大家所見Jetta Coupe。預計在今年稍後投入量產的Jetta Coupe屬於VW家族裡的雙門車系,有趣的是,VW準量產車Jetta Coupe被暱稱為"窮人的A5"(Poor Man's A5),但話又說回來,在台灣能開得起VW大概也算不上是窮人了吧!

全新VW NCC - Jetta Coupe,車身尺碼為長4540mm X 寬1780mm X 高1410mm,其車高比現行車款低了約50mm,但其軸距卻增加了76mm之多,達到了2650mm。在整體外型設計上,Jetta Coupe除了同樣擁有與Scirroco相仿的水箱罩設計外,其車身線條設計也遵循VAG的簡約與流線,而整部車在視覺上也給人如Audi A5般的感受,但Jetta Coupe卻擁有比A5更和善的售價,無怪乎會被歐美同業戲稱為"窮人的A5"。


在本屆底特律車展中,VW並未公佈Jetta Coupe量產版所掛載的引擎形式,不過據了解應與大家所熟悉的1.4 TSI、1.6 TDI、2.0 TDI等引擎相距不遠,然而在展會現場所擺放的這輛Jetta Coupe,當然也是一輛可隨時上路的即戰力車款,只不過VW暫時為其掛載的是油電混合系統。

搭載於Jetta Coupe展示車之上的,係1.4 TSI引擎結合電動馬達+鋰電池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引擎部分擁有150匹馬力與15.22kgm扭力峰值的輸出,而在電動馬達+鋰電池的部分,則擁有額外的27匹馬力輸出,Jetta Coupe的動力合併綜效因此達到177匹馬力。


在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動力配置下,可於8.1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而Jetta Coupe的極速也高達227km/h,然而最驚人的是,原廠公布的數據顯示,Jetta Coupe的油耗表現也擁有每公升可跑23.8公里的水準,在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部分也僅98公克。

VW方面拒絕針對量產版Jetta Coupe多談,因此目前尚難以得知未來Jetta Coupe Hybrid會否隨之上市,但目前確定的是,最快今年底或2011年初,Jetta Coupe將公開販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