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豐田)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上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而將plug-in(充電)技術與hybrid結合的PHEV更是Toyota未來研發的重點。Prius的PHEV版本預計今年就要推出,雖然正式上市發售讓大家買得到可能是明年以後的事了,不過Toyota相信,加上了plug-in的Prius,肯定會比EV全電動車更有競爭力!

Toyota總經理Koei Saga在今年底特律車展的記者會上表示,「Toyota絕對不會放棄汽油引擎!」他認為,全電動車將只適合在市區通勤使用,如果要行駛更長的距離,就像我們平常可能會忘了幫手機充電一樣,你可能也會因為忘了幫電動車充電,而發生卡在半路的窘境。而針對這一點,PHEV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不論是只需要使用電能的市區短程通勤,還是需要轉換到汽油引擎發動的高速中長程移動,PHEV都能幫你搞定。

這就是Toyota的自信!小編本來還在為Toyota一年要賣100萬輛hybrid而擔心,或許PHEV一出馬,真的能為Toyota的Hybrid車款銷量創下另一個高峰也不一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