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寶馬)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正式引進兩款油電混合動力車進入台灣市場,分別為豪華四門房車ActiveHybrid 7、及運動休旅車ActiveHybrid X6。BMW期待他們的ActiveHybrid車系能夠結合「性能」與「節能」,在節省油耗的同時也能讓車輛的性能更為優異。



以BMW 750為基礎打造的ActiveHybrid 7,採用的是MildHybrid油電混合技術,雖然無法使用純電力模式行駛,但電動馬達以輔助汽油引擎出力的方式,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10.6公里,比起750降低了17%的油耗,二氧化碳排放也僅有219克/公里。

搭載TwinPower Turbo V型8缸引擎與一具電動馬達及鋰電池組的ActiveHybrid 7,最大可輸出465匹馬力與700牛頓米扭力,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僅需4.9秒,使ActiveHybrid 7擁有媲美12缸等級車款的性能,但油耗排放卻能展現與6缸車型相同的高經濟性,達成提升動力表現與降低油耗的雙重效果。



ActiveHybrid X6則採用FullHybrid油電混合技術,有別於ActiveHybrid 7的MildHybrid技術,ActiveHybrid X6有三種動力驅動模式,分別為單獨以電力、單獨以汽油引擎或結合兩者同時提供動力。在時速不超過60公里/時的限制下,純電力模式可行駛約2.5公里,且在電動行駛時幾近無聲,也因為能夠以純電力行駛,ActiveHybrid X6比起X6 xDrive50i油耗降低將近20%,每公升汽油可行駛10.1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231克/公里。

當然身為一輛SUV車款,ActiveHybrid X6該有的優越性能一樣不少,搭載與X6 xDrive50i相同的TwinPower Turbo V型8缸引擎,以及兩具電動馬達與鎳氫電池組,使得ActiveHybrid X6能夠輸出最大485匹馬力及780牛頓米扭力,0~100公里加速也僅需5.6秒,在性能與燃油經濟性之間達到平衡。



最後附上大家關心的售價部份,ActiveHybrid 7建議售價台幣618萬元,目前提供環保優購價台幣599萬元ActiveHybrid X6建議售價台幣609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