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由35歲伊朗籍的Mercedes-Benz(賓士)機械工程師Siyamak Rouhi Dehkordi所設計的Hexawheel六輪概念車,是一部設計靈感來自昆蟲爬型概念的六輪全時驅動車型。它主要是以液壓系統來輔助控制車輛的前後兩端,以變做出如同昆蟲(例如螞蟻)在爬行時,身體的活動關節動作;讓它能順利克服一些越野障礙物。

Hexawheel概念車是以柴油引擎為動力來源,而透過可動的液壓變速系統分配動力輸出,而將力量傳至各輪。它全車長4.8公尺,而軸距部分則是前 - 中、中 - 後,各950mm。

透過底下的一些圖片,我們可以了解它的一些越野(爬行?)概念。而如果這個概念變成量產的話,看看它的前/後懸與輪胎的相對位置、超短的軸距...那真的越野能力會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