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發生絕非偶然,但會出事總有原因,這一陣子Toyota(豐田)果真是雪上加霜一團亂,Toyota旗下多部車款所發生的"油門事件"還沒落幕,緊接著Prius的煞車系統又接著出包,目前看來,最新消息指出日本Toyota已經確定,最足以代表該公司門面的代表車款Prius油電混合車煞車系統確有瑕疵!

據了解,截至目前為止Toyota在日本美國有收到180多起的顧客反應,這些車主都表示自己的Prius似乎"煞不太住",而日本Toyota也針對Prius的ABS與煞車系統短暫失效的狀況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這並非煞車系統硬體或部件出了問題,而是煞車系統的軟體必須修正。


然而在承認煞車系統有瑕疵的同時,Toyota方面也表示早在1月底時就已從生產線上著手修正未出廠新車的煞車系統軟體,至於新車召回與否,目前Toyota仍在評估,而相關的調查與研究行動也在同步進行當中,至於油門問題的發生,則可追溯至3代Prius甫發表時。

而在確認Toyota方面坦承設計瑕疵以後,我們也立即與和泰汽車聯繫,以瞭解情形。和泰方面表示自Prius發表以來,日本原廠就不斷收集客戶意見加以分析與理解,並針對必要改進從生產線著手,而Prius的煞車系統軟體修正也在1月即展開;然而,日本Toyota也已告知和泰汽車原廠早在1月就開始針對未出廠新車煞車系統軟體進行修正,而當我們提及是為何而修正?以及修正之後改善了什麼樣的問題?日本原廠給予和泰汽車方面的資料並未說明。


至於台灣Prius的相關問題和召回與否,事實上也有不少車主關心,只是目前和泰汽車方面認為,他們會持續與日方保持聯繫,並表示若以日本人做事一向嚴謹的態度來看,若真有召回必要絕不遲疑,而台灣和泰汽車則會全力配合日本原廠的各項動作。

而我們的讀者群中的Toyota的車主,在這段時間除了仍舊小心行車之外,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提出由我們協助聯繫Toyota,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請大家保持清晰的判斷力,不從眾也不隨之起舞,沒有任何問題會在AutoBlog被『河蟹』掉,而我們也將持續掌握並為大家帶來真實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