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Toyota(豐田)油門踏板Prius煞車系統事件尚未落幕,另外一家北美車廠也傳出類似問題。Ford(福特)汽車接獲部份Hybrid車款車主反應,當他們在煞車時,Hybrid車款特有的動能再生煞車系統轉換到傳統的液壓式煞車系統時,會感覺到煞車力不足的不安定感,儼然是Toyota Prius事件的翻版。儘管Ford表示,煞車系統會自行判斷當下的車況,維持最佳的煞車性能,但仍然向旗下2010年式Ford Fusion Hybrid及Mercury(水星)Milan Hybrid的車主們通知,將會主動免費提供動能再生煞車系統的軟體更新。

Fusion/Milan Hybrid的煞車系統保留了傳統的液壓煞車系統及ABS功能,而車主們也可以從儀表板上看到指標且聽到煞車系統的轉換聲。此次召回所提供的軟體更新,就是重新設定從動能再生煞車系統轉換到傳統液壓煞車系統的參數條件,這將會改善動能再生煞車與傳統液壓煞車間不必要的轉換。已購買這兩款車的北美車主都將會收到Ford的郵件通知,可就近前往Ford的銷售據點進行免費軟體升級。

台灣福特六和公司也特別發佈新聞稿表示,台灣並沒有引進該兩款車型,台灣車主們可不必擔心。但我們擔心的是,先是Toyota,現在又是Ford,全球車瘟似乎正在蔓延,到底還有哪些未曝光的問題?希望各大車廠都能秉持著「安全第一」的宗旨,主動向大家說明,千萬不要等出了問題再說,要是造成終生的遺憾可就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