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Audi(奧迪)的各個動作,完全不像一家抱持『坐三望二想搶一』態度的車廠,因為每一款車、每個概念都在在地顯示Audi不只是對BMW(寶馬)、Mercedes-Benz(賓士)進逼,而是伺機要超越這2家同樣來自德國的同胞,在大型環保車款的征戰上,Audi也再一次地展現了絕對的企圖心,因為去年在邁阿密發表不久的A8已經正式披上油電外衣,以A8 Hybrid之姿現身日內瓦車展了!

相較於BMW Activehybrid 7與Mercedes-Benz S400 Hybrid等2部量產車,Audi聲稱A8 Hybrid是一部與量產車相去不遠的概念車款(基本上和VW的NCC車款狀態差不多),不過A8 Hybrid與一般A8車款的分別仍可從獨特的21吋鋁圈、前保桿等處辨識出差異。



A8 Hybrid的汽油動力來自一具2.0升TFSI引擎(208匹馬力、35.71kgm扭力),而潔淨的電池動力則透過擁有44匹馬力、21.53kgm扭力的馬達進行輸出,而A8 Hybrid的動力合併綜效也在油電混合之下,達到了252匹馬力、57.24kgm扭力的水準。

在8速Tiptronic變速箱的動力配置下,A8 Hybrid可在7.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而其極速則高達235km/h,而除了動力之外,A8 Hybrid也擁有16.1公里/升的油耗水準,以及144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Audi方面表示,一旦車輛發動並開始行駛時,A8 Hybrid的油電系統將自行偵測行車狀況,並自行調整引擎與馬達動力輸出的比例,當電池的電量飽滿時,A8 Hybrid可在時速65km/h以下單純靠電能驅動行駛超過2公里,而超過65km/h時,A8 Hybrid僅靠2.0升TFSI引擎來驅動。


A8 Hybrid何時上市?據了解,今年肯定沒有A8 Hybrid的量產計畫,因為今年已經有A8與A1等汽/柴油重點車款上市安排,至於不想和多數熱愛環保的有錢人一樣選擇BMW Activehybrid 7或Mercedes-Benz S400 Hybrid,那請耐心等待,最快2011年A8 Hybrid將與大家見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