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除了2年一度的法蘭克福車展,每年舉行的日內瓦車展還真的是備受期待,不僅各家新車都選在此車展發表,有時在其他車展揭不開面紗的神秘概念車,也居然要等到日內瓦車展才有機會看見,而這一次輪到誰呢?在Mercedes-Benz(賓士)的公佈之下,我們看見了全新4 Door Coupe(四門轎跑車) - F800

坦白說,其實一個多月前在底特律所展出的Mercedes-Benz概念車,主要在於呈現Mercedes-Benz未來車款的線條願景,而計畫在今年9月的巴黎車展所發表的全新CLS,據稱將是首部擁有全新線條設計概念的車款,然而趕在CLS年底發表前,我們則會在日內瓦車展上搶先預覽全新的F800。

一般相信,車身尺碼比CLS小的F800雖然讓大家能提前看見未來的新CLS,但其實Mercedes-Benz另有新車發表計畫,而這F800的亮相則最有可能預告新級距車款CLC的發表,傳言指出預計最快在2012年底發表的CLC,其定位、售價介於C-Class與E-Class之間,手邊相關資訊僅此而已,至於更多的細節則有待證實!


且讓我們再將焦點挪回F800。我們以快速瀏覽的方式來瞭解這部概念新車!

1. 車身尺碼(長4738mm X 寬1938mm X 高1445mm)與即將發表的C-Class Coupe相同。

2. 軸距:2924mm;行李箱容積:440公升。

3. 誠如在底特律舉行的北美車展中所言,Mercedes-Benz新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企圖在未來的新車上,勾勒出如藝術品般的獨特氣息,但也融合了Mercedes-Benz充滿賽事風格的歷史,進而使Mercedes-Benz在未來更加獨樹一格,而F800則是全新概念的具體實現!

4. 穿上2雙215/45 R20大鞋的F800,在外觀設計上其保留了SLS AMG車款的動感元素,舉例而言,F800的水箱罩設計就與SLS AMG相當神似,至於車身與車頂的線條則參考Coupe車款的設計想法勾勒而成。


5. F800底盤採用Mercedes-Benz全新MFA平台(Mercedes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比起過往較為昂貴的三明治底盤設計,MFA平台不僅能有效降低成本,其較具彈性的特點也讓Mercedes-Benz未來能夠將其運用在不同軸距、寬度、驅動設定的車款上,因此未來包括A-Class、B-Class、或Convertible(敞蓬車)、乃至於小型SUV等。

6. 在動力規格方面,Mercedes-Benz提供油電混合與燃料電池2種截然不同的動力規格。


7. F800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
a. F800 Hybrid掛可輸出300匹馬力的3.5升V6缸內直噴引擎,另外再將可輸出109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設置於後輪軸,基於車身配重平衡考量,鋰電池模組則安放於後座座椅下方。

b. F800 Hybrid掛載7速手自排變速箱,而該變速箱的特殊離合器設計則與VW(福斯)新Touareg車款相似,在駕駛鬆開油門的同時,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的動力連結也將斷開,該設計的好處在於,當車輛在進行如煞車時的電能回充時,可讓電動馬達單純扮演發電機的角色來收集回充的電能,降低電能耗損的可能性。

c. F800 Hybrid 0~100km/h加速4.2秒,極速為248km/h。油耗41.24公里/升,二氧化碳排放量68克/公里。在純電力模式下,F800 Hybrid可連續行駛30.4公里,最高時速則為120km/h。

8. 燃料電池動力:
a. 在燃料電池部分,F800 F-Cell與一般前置後驅車款類似,F800 F-Cell的燃料電池配置於車頭引擎室內,而電動馬達則設置在後輪軸上,其所掛載的電動馬達可輸出136匹馬力、29.6kgm扭力峰值。

b. F800 F-Cell 0~100km/h加速11秒,極速180km/h。

c. F800 F-Cell的"油耗"預料為每公斤氫燃料(氫+氧氣,轉化為電能,回充至車上的鋰電池模組),可行駛100公里,而若充滿氫燃料則可連續行駛約600公里。 d. Mercedes-Benz傾向比照B-Class的租賃方式,出租較高價的燃料電池,以降低車主購車負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