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本來就是高污染的交通工具,然而隨著2008年金融海嘯過後,當全球市場吹起了一股環保風,汽車工業當然也閃避不了這股趨勢,尤其當消費者對碳足跡、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概念欲趨清晰時,車廠挹注更多心力開發環保動力,而『環保』二字也儼然成為各車廠撈錢的神主牌。最近,BMW(寶馬)也對外宣布,該公司將加速產品綠化,最快在明年又將有新車型推出!

早在先前即推出ActiveHybrid 7ActiveHybrid X6的BMW,最近除了忙著處理子品牌的成立與電動車適宜外,同時也在盤算著要讓更多旗下車款掛載環保動力,而且BMW執行長Norbert Reithofer也表示,它們會加快研發腳步推出新產品。


目前就大家所知,除了ActiveHybrid 7與ActiveHybrid X6之外,另一輛準量產環保車,大概就是日內瓦車展中曾亮相的Concept 5-Series Activehybrid,據了解,BMW方面已然卯足全力要趕在明年量產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屆時量產車款則將命名為ActiveHybrid 5,而緊接著在ActiveHybrid 5之後的車款,則為ActiveHybrid 3。

Norbert Reithofer認為,對BMW來說現在猶如要重新"發明"汽車般,只要能夠加強車輛穩定性與續航力問題,那麼掛載環保動力的車款也能與傳統汽車一樣,充滿駕駛樂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