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豐田) Prius有多紅?看完銷售量接著看最近發生的連串問題,就知道世界最紅油電車的名號,Prius絕對是當之無愧,或許就是這麼紅,可能多數人也因此悄悄地忘記Honda(本田) CR-Z了吧!不過沒關係,先點選之前的車展文章複習一下,我們再接著講Honda計畫推出性能版CR-Z的事!

是這樣的,如果你對CR-Z有所瞭解,就會知道除了它是一部Honda,而且是輛標榜環保的油電混合車,所以你絕對不會在意CR-Z的0~100km/h加速只比Prius快0.1秒(CR-Z為9.7秒、Prius為9.8秒),畢竟這是環保車,要比也是比油耗!

既然如此,那我們來比油耗好了,結果...CVT變速箱版的CR-Z平均只有15.74公里/升的水準,完全慘輸給Prius平均21公里/升。要性能沒性能、說節能也好不到哪兒去,這樣的CR-Z除了外觀比較好看之外,在大家還沒看到實車之前,CR-Z還有什麼樣的優勢?品牌?價格?錯誤的廣宣策略?還是說其實Honda早就盤算好要另外推出性能版CR-Z,繼續強調Honda的熱血?


3個多月前,我們曾為大家報導Mugen計畫推出CR-Z的性能/外觀升級套件,究竟後來如何發展仍尚無消息,但就我們所知,Honda似乎已經在籌劃CR-Z Type R的推出了,而且時間就在明年。CR-Z Type R有多特別?首先當然是要有夠Honda、夠殺的外觀,所以可能是空力套件進行升級,而當中最特別的大概就是部分套件將採碳纖維打造。

而除了外觀變動外,據傳CR-Z Type R也將針對懸掛系統進行調整,光是車高部分就會比現行車款來得低,以加強操控性;在動力部分,原本輸出合併綜效達122匹的油電動力,在CR-Z Type R上會一舉提升至170匹,而透過新增運動模式的選擇,則可對CR-Z Type R的轉向與油門反應進行調整,不過CR-Z Type R將維持前驅設定,同時也將保留手排變速箱配置。除此之外,當中最特別的則是已經退出F1的Honda,可能將KERS系統(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s)導入CR-Z Type R之上。

今年第3季開始,Honda CR-Z將陸續交車,而如果你對Honda還有些期待,不如等到CR-Z Type R上市之後再決定買或不買。至於台灣的消費者,倘若你還期望Honda Taiwan做些什麼,那就...繼續期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