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向美國國會解釋、忙著召回修正、忙著面對未來司法的嚴厲懲罰,Toyota(豐田)卻沒忘記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尤其是幾乎未受波及和關注的Lexus(凌志)在母集團身陷風暴之虞,仍按著自己的步調推出新車,而除了日內瓦即將登場的CT 200h之外,Lexus也準備在明後年分別推出新SC車款與GS-F

先說明年會先推出的SC。SC車系在Lexus品牌旗下的定位,據稱是與SL-ClassMercedes-Benz(賓士)品牌旗下相仿,不過相較於SL-Class的大受歡迎,SC的產品之路則顯得有些顛簸,因此Lexus也決定在今年7月正式停產SC,並推出特別版的車款來作為憑弔紀念,不過"結束"意味著"新開始",所以新SC明年將會與大家見面。

據了解,新SC將掛載一具5.0升V8引擎,但新SC會是一部油電混合車款,這完全符合Toyota對未來環保車的發展願景,而且在性能、操控都無法展現獨特優勢時,新SC採用油電混合動力也才可能找到合適的利基點,否則恐怕又將重蹈覆轍!


而另一部預計在2012或2013年推出的GS-F呢?事實上,Lexus一直很希望能像Mercedes-Benz有AMGBMW(寶馬)有M GmbH,因此才會在後來成立了性能車部門,並以"F"作為部門名稱,其中的代表作有IS-FLFA等2部車,不過如果真要充實部門產品線,光靠2部車是絕對不夠的,因此GS-F的推出才會變得勢在必行!

一向勇於挑戰德國對手的Lexus,在推出IS-F之時公然挑戰BMW M3,至於GS-F的潛在對手則是M5,GS-F有什麼本事單挑M5?目前看來,Lexus計畫先從動力著手,透過修改LFA的4.8升V10引擎,先將排氣量降為4.6升,但仍保有450匹馬力的輸出,然後讓這具引擎的扭力輸出時程提前,確保GS-F的加速表現,此外,為了提升操控與行路表現,GS-F也將配備更先進的主動式扭距向量差速器(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透過系統的無間斷偵測與調整扭力輸出,將能進一步強化GS-F的操控表現。

在新車推出之前,沒人知道新SC或GS-F是否真如想像中美好,不過其實如果願意跨出第一步,對Lexus品牌而言也未嘗不是進步,然而在渡過近期的風暴之後,或許我們真有機會看見Toyota或Lexus重新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