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di(奧迪)目前正在計畫進行Hybrid混合動力、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車型的發展。跟隨著同VAG集團大老VW(福斯)汽車的步調,Audi預計在10年內完成使用替代能源方案的高級車種計畫。

這項計畫的消息是由Audi董事會成員Michael Dick透過Automotive News網傳出,指稱Audi將開始發展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等車型。而且表示會在今年底、明年初,分別以Q5A8兩款的Hybrid車型做先發,而接下來在2012年底會出現的是A6 Hybrid車型。全車系的Hybrid開發,將會在10年之內佈線完成。

除此之外在2020年時,Audi也會將傳統的內燃機引擎效率,提昇30個百分點,其中全產品線也將會有5%的車款是純電動車。而就像quttro是一個獨立的公司部門一樣,在2012年時Audi也會成立一個全新的部門,專職研發Hybrid混合動力及純電動車型,以便讓所有的Hybrid車型最後都進化成為純電動車。

這個即將成立的新部門就會取名叫做「e-tron」,這也是最近一年以來Audi推出的電動概念車款的系列代號,而且在一開始會推出的車型,也將一定是以高性能的跑車為主。由此看來Audi已經對汽車環保的時程,做出具體的計劃方針,也希望世界所有汽車大廠也能同時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