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8C Competizione車款的後驅底盤系統使用了來自於Maserati(瑪莎拉帝)GranTurismo的底盤,而現在更進一步的消息指出,以後或許會有更多Alfa的後驅車型都將會使用Maserati的底盤系統。

在母公司Fiat(飛雅特)及其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的關注下,以後Alfa跟Maserati將會共用一套新的後驅車型底盤系統,而這套底盤系統也將會應用在Marserati的Quattroporte跟GranTurismo車款,以及部分高端性能的Alfa Romeo車型身上。

據外電媒體指稱由車廠內部傳來的消息說,這套底盤系統將會大量使用昂貴的輕量化鋁合金材料,而且日後也能應用在Maserati的Hybrid車型上,而Hybrid系統也有可能將會是來自Ferrari(法拉利)這邊提供。

而Alfa Romeo將會把這套底盤應用在新款8C Competizione跟它的Spyder敞篷款身上,而4C的車型也傳聞將會共用這套底盤,不過就Maserati的設計來說,對應到4C的車款就顯得有一點成本過高,似乎不太必要用到這樣等級的系統。

目前這個共用底盤的計畫應該會在兩、三年後才會實現,而初步也將會應用在Maserati Quattroporte的新款車型身上。除此之外,Alfa也計畫借用Chrysler(克萊斯勒)下一代300型轎車的LX底盤系統,用來裝在新的Alfa 166車型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