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底特律車展出現的Honda(本田)CR-Z車型,在外觀上也許與想像有些許落差,不夠猙獰的面貌一方面因為它是Hybrid車型,另一方面是它跟CRX的連帶關係。不過Honda並沒有停止往運動化Hybrid車型發展的計畫,反而是朝著更大型、更運動化的Hybrid車型發展。這些計畫中甚至還有謠傳CR-Z也會有Type R的性能版出現。

在一份非官方正式的資料中顯示,新的運動化Hybrid Coupe將會與Accord的車型差不多大小,是四座的車型。動力部分會是2.5升的四缸汽油引擎,而IMA電動模組的部分也將會做比較運動化的輸出調校。

在級距的部分也將會比CR-Z的車型大上一號,而且也將會率先在日本當地銷售,這款新的Hybrid Coupe的銷售對象將會是以注重環保,又想兼顧性能輸出,以及不太有實用需求考量的買家為主;這句話的意思,聽起來就像是它的車艙置物空間、行李廂、或是後座乘座空間的實用性應該都不太大。

這個運動化Hybrid Coupe的計畫在美國媒體的意見看來,似乎並不被看好,他們認為又要馬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計畫有點過度理想化;而如果真是如此輕鬆可行,他們對CR-Z在性能及油耗上「表現平平」的表現,也保持很不怎樣的態度。

這個計畫目前還在傳聞的階段,而Honda也沒有對此做出確切的時程表來進行,所以在今年年底前是否會出現概念車或是能在2012年前正式發表,這恐怕都是有困難的。





[圖為2011 Honda CR-Z]

----

圖集: 2011 HONDA C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