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事件在美國引發的軒然大波,讓美國相關單位計畫陸續對"大和之光" - Toyota(豐田)祭出重罰,首波由NHTSA(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率先開砲,對Toyota求償1637.5萬美元;接著第二波懲罰性賠償更有可能達到138億美元...。以上,先拋到一旁,因為下週將在中國北京舉行的北京車展,Toyota將傾巢而出!

該罰的逃不了就算了,但若能撈還是得用力撈,當所有車商在為北京車展全力備戰時,Toyota也沒閒著,而且在油門事件與煞車事件之後,Toyota還將加足馬力征戰中國(要煞得住車才好!),4月23日北京車展即將登場,Toyota將與Lexus(凌志)及其中國合作伙伴 - 一汽豐田、廣汽豐田,在本屆車展中展出達50輛(大陸)國產與進口車型,其中包含Toyota相當重視的5款概念車。


即將展出的5款車型,包含採最高時速100km/h,且可連續行駛90公里以上的FT-EV II,車身尺碼(2730mm X 1680mm X 1490mm,軸距1900mm)比iQ更小,視為掛載全新電動馬達與鋰電池模組的新概念都會小車;而採5人座設定的FCHV車款,則是掛載Toyota自行研發的全新"Toyota FC Stack燃料電池",據了解,FCHV車款在充滿氫燃料後,可連續行駛達830公里。

第3輛車,則是以Prius為基礎研發而來的Prius Plug-In Hybrid Concept,相較於現行款Prius,未來可能導入量產的Plug-In Hybrid Concept則將油耗目標設在55公里/升,每公里碳排量目標則為42克/公升,若以純電力模式可連續行駛20公里,充電時間則依電壓差異,分別需時180分鐘(100V)與100分鐘(220V)。

第4輛車,為隸屬Prius車系的FT-CH車款,這部今年初才在底特律車展發表的全新概念車也將到場;至於最後一步,則是大家相當熟悉的FT-86概念車,半年前FT-86首次亮相時,曾有傳聞指出FT-86將掛載Subaru開發的2.0升水平對臥引擎,並擁有160~200匹馬力的輸出,但迄今Toyota仍未進一步公佈FT-86的確切數據,我們則將繼續期待北京車展上Toyota可能為大家帶來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