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陷風暴且尚未平息的Toyota(豐田),面對新車推出雖舉步維艱,但卻只能不斷前行,不過Toyota之於未來環保車款的發展而言,手上卻仍握有許多Hybrid技術專利,而最近來自《Nikkei business daily》的一篇報導即指出,日本汽車巨人Toyota將在明年推出Prius車系新車型 – Prius Minivan!

目前,一切僅止於謠言階段,不過對於極力發展Hybrid動力且試圖擴增Prius車系的Toyota而言,讓人不得不相信明年我們將有機會一睹Prius Minivan實車。據了解,Prius Minivan的高彈性空間配置,將使這部車座位設定在5~7人之間,而車室空間也將有亮眼表現,至於Prius Minivan會是個什麼樣?一般相信,2007年日內瓦車展上層亮相過的概念車Hybrid X Concept(長4500mm X 寬1850mm X 高1440mm,軸距2800mm)可能會是Prius Minivan發展雛形。


而在動力方面,最大的改變在於Prius Minivan將捨棄現行Toyota/Lexus(凌志)油電混合車多採用的鎳氫電池模組,改採較具發展潛力的鋰電池模組,如此一來不僅可改善Prius Minivan的電池壽命與效能,更輕的重量也能避免車重過重情形發生。

事實上,Toyota在環保車技術上仍在全球車壇居領先地位,手中握有的大量專利將是Toyota下一個10年的籌碼,據傳Prius Minivan的鋰電池生產與組裝將分為2階段進行,Toyota位於日本愛知縣的工廠將負責第一階段,待完成後則由Toyota與Panasonic共同出資成立的Panasonic EV Energy Co.接手後續生產/組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