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在今年的北京國際車展上,美國車廠Chevrolet(雪佛蘭)為旗下的Volt MPV5 Plug-In Hybrid概念車進行了全球首度發表會。在動力方面,Chevrolet Volt MPV-5採用了GM(通用)"Voltec"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這套動力系統是由一台汽油引擎,一具電動馬逹和電池組所組合成的。



Volt MPV5的電動馬逹用來驅動車輛,電池組為電動馬逹提供電力。16千瓦的鋰電池組可以讓Volt MPV5續航64公里,超過這個公里數後它的電量就會降到30%,此時它的1.4升汽油引擎(可以採用E85乙醇燃料)會開始工作,產生能量來使電動馬逹工作,不過引擎所提供的能量只能夠讓電池組驅動馬逹讓車輛正常行駛,並不會為電池組繼續充滿電(電池電量維持在30%的),此時它的百公里油耗約為2.4公升,一公升約可行駛41.6公里。此外這款車採用了比較先進的電池系統,最快可在3個小時內充滿電。


Volt MPV5概念車的造型設計借鑒了Chevrolet Volt的設計元素。它的車頭在跨界車型中擁有最佳的空力學表現,封閉式的前柵欄和經過空氣力學優化的前阻風板有效提高了車輛的燃油經濟性表現。在外型設計中對空氣力學的高度重視也使Volt MPV5概念車可以依靠純電池電力行駛更遠的距離。Volt MPV5概念車的外觀設計在兼顧效能的同時,也注重應用運動時尚的元素。金屬質感的音速藍色的車身現代感十足,而雙天窗設計和與Volt相同的19英寸輪圏則賦予Volt MPV5概念車更多運動風範。


一直以來,GM汽車北美跨界車外觀設計總監Bob Boniface及團隊與位於澳洲的GM汽車設計工作室保持著密切合作,雙方共同負責Volt MPV5概念車的設計工作。Bob Boniface 表示:「Volt MPV5概念車沿襲了Chevrolet Volt的高效設計概念,並使Voltec技術適用於家用跨界車的細分市場。它是Chevrolet家族的真正成員。」Volt MPV5概念車為乘駕人員提供了更加舒適的空間。與Volt電動車相比,Volt MPV5的軸距增加了15mm,車身的長寬高方面也分別增加了181mm、73mm和182mm。在車型內部,Volt MPV5概念車採用了與Volt相同的中控台設計及醒目的雙色真皮座椅。


得益於更大的車身尺寸,Volt MPV5概念車後排座椅提供了更加舒適的乘坐感受。像所有跨界車一樣,Chevrolet Volt MPV5概念車的座椅設計充分考量了最佳的舒適性和靈活性,並進一步提升了上下車的便利程度。當需要裝載貨物時,可折疊的後排座椅設計讓Volt MPV5概念車充分表現出跨界車型在空間運用上的優勢。當後排座椅放倒時,Volt MPV5概念車的儲物空間達1764.1L,而在後排座椅正常使用時,其儲物空間也高達863.7L,與Volt相比多出了563.5L的載貨空間。


Volt MPV5概念車採用與Chevrolet Volt相同的Voltec動力系統,由一個16 kwT型鋰電組為電動馬逹提供電力,並透過車用的引擎來確保車輛有更遠的行駛能力,實現車輛完全由電力驅動行駛,為乘駕者提供接近零排放的電動駕駛體驗。Volt MPV5在5名乘客滿載,並且達到最高時速和加速情況下,依靠Voltec驅動系統提供的純電力驅動行駛51.5公里,這個距離是一般都會居民每天上下班平均行駛里程的2倍。同時,Volt MPV5搭載的1.4升引擎發電機可提供額外約480公里左右的電力續駛里程,徹底消除人們對電動車行駛里程較短的顧慮。


Chevrolet Volt MPV5概念車向我們展示了Voltec系統的靈活應用性。從Volt轎車到Volt MPV5概念車,Volte技術已經證明它完全可以提供足夠的電力來驅動車輛行駛一定的里程。GM汽車全球車型線主管、電動車總工程師Doug Parks表示,自從2007年GM汽車發佈Volt概念車以來,Voltec系統技術發展已經逐步成熟。3月份第一輛測試生產的Volt電動車已經下線,並將接受進一步驗證和測試,進而為年底的正式生產做好充分準備。Volt MPV5概念車的發佈,讓人們看到了Voltec技術在未來被廣泛應用的潛力和可行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